細胞療法領頭羊 長聖國際生技登錄興櫃

看好細胞療法將為醫學科技帶來大重大突破,長聖國際生技近年來積極布局細胞新藥研發領域,未來更盼引領台灣細胞治療產業進入國際市場。而看好此產業發展,長聖生技26日正式登錄興櫃,25日並舉辦興櫃前法說會,吸引許多投資人參加,場面熱絡。

暢談細胞新藥研發的成果,長聖國際生技指出,目前以樹突細胞疫苗(ADCV)治療惡性腦瘤孤兒藥已獲FDA核准、正申請TFDA二期臨床,若順利通過,預計明年初可展開臨床試驗。在幹細胞方面,心肌梗塞幹細胞新藥已於今年2月通過FDA IND申請、9月通過TFDA申請;腦中風幹細胞新藥以靜脈注射的部分也在9月通過FDA一期臨床申請。

長聖國際生技強調,在衛福部通過《特定醫療技術檢查檢驗醫療儀器施行或使用管理辦法》及未來將實施《再生醫療製劑管理條例》後,台灣將繼日本之後成為第二個將免疫治療列為常規治療的國家,為該公司帶來發展新契機。

資本額5.6億元的長聖生技指出,目前已與10多家醫療機構簽定合作意向書,未來將聯手跨入細胞治療市場,將以樹突細胞治療惡性腦瘤、胰臟癌、乳癌、肺癌、大腸直腸癌、卵巢癌等列為優先申請方向,通過審核後即可投入治療,預計明年將為公司帶來穩定的現金流。

長聖國際生技表示,位於中科的細胞製劑廠已建置完成,將作為免疫細胞製劑生產基地,結合前端研發與後端臨床試驗,將在細胞新藥製備上取得領先。未來若《再生醫療製劑管理條例》實施,長聖生技更可望在樹突細胞治療惡性腦瘤、幹細胞治療心肌梗塞、幹細胞治療腦中風其中之一完成臨床二期後,取得5年期的暫時性許可藥證,嘉惠重症病患,也可進行國際授權。